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2-07-12

  为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关心服务广大家庭和儿童,7月9日上午,由准格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旗妇联、团旗委主办,准格尔义工协会承办,关工委、教体局、兴隆街道、迎泽街道、蓝天街道、沙圪堵镇、魏家峁镇等共同协办的2022年爱伴童行”暨“幸福绳”暑托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兴隆街道王青塔村举办,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各支教服务点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旗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源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希望志愿者们发挥聪明才智,用心用情关心和帮助广大家庭与儿童,把光和热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社区做好公益托班的承接工作,做好社区宣传动员和参与家庭的组织管理,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便利,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社区成为广大家庭和儿童信赖的温馨家园。 

  准格尔义工协会会长吕海英介绍了项目具体情况,团旗委书记越超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出席领导为12个支教服务站点授予了旗帜。 

  此次暑托班活动共招募了1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支教队伍服务对象涉及准旗5个乡镇城乡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特困家庭孩子,服务内容包括暑期作业辅导、绘画、音乐、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内容的课程及服务,活动为期15 

  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解决部分家庭孩子暑期无人看管、亲情缺失、安全隐患等问题,同时教育广大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 

  启动仪式后,准旗妇联将通过部门协同、社区承接、家庭参与的方式,积极服务广大家庭和儿童,为广大家庭排忧解难,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来源:准旗妇联)

责任编辑:曹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