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蓝天街道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白云社区 

  5月30日,蓝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蓝天街道白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暨蓝天街道白云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包粽子、做香包,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穿插“文明转盘”游戏环节,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率和满意率;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既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又能让大家凝聚在一起,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享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铁北社区 

  6月2日,蓝天街道铁北社区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染粽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心连心”铁北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赠香包、尝粽子和做扎染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深刻感受了社区大家庭的有爱,促进了邻里和谐,为打造幸福美好社区再添一笔。

  阳光社区 

  5月31日,蓝天街道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情浓端午,爱聚六一”主题活动。活动以舞龙表演、亲子手工制作活动,组织观看屈原视频短片、手工制作香包与“强国”知识竞答的形式,使居民进一步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与亲密度。活动后还为辖区的8位独居老人送去了粽子、牛奶,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张家塔社区 

  6月3日,蓝天街道张家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二十大  民族团结‘粽’是情”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讲解端午民俗文化、儿童文艺表演,穿插了吃粽子比赛和踩五毒互动小游戏,编织五色线手环配香包的形式,在共庆传统佳节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活动结束后,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入户慰问了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贫困家庭等10户居民,为他们送上粽子和面粉。

  贾家湾社区 

  6月2日,蓝天街道贾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各族群众共同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大合唱《爱我中华》、吃粽子,忆习俗、话家常,共叙民族团结之情;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创建文明城市、民俗等知识竞答环节。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困难家庭、少数民族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空巢老人送去了慰问品,传递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更坚定了大家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关地塔社区 

  5月31日,关地塔社区开展“粽粽民情深,悠悠爱国情”包粽子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津航泰培训学校志愿服务队教居民包粽子,场面热闹非凡,营造出“我们的节日·端午”的浓厚氛围。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传承了传统文化,让居民在参与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提升了文明素养。

  阿岱沟村 

  6月2日,阿岱沟村开展了“粽米飘香 和睦邻居 畅享端午”主题活动。通过邻里包粽子、慰问辖区困难户和老党员的形式,为村民送去了端午节的问候和关爱。(蓝天街道)

责任编辑:曹 敏